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美在地食材變身高檔料理 國宴主廚好功力

曾任國宴主廚王志文(右)以旗美優質的農產品烹調出高檔料理。(記者黃佳琳攝)

曾任國宴主廚王志文(右)以旗美優質的農產品烹調出高檔料理。(記者黃佳琳攝)

2016/12/16 14:0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曾4度擔任陳水扁、馬英九及蔡英文國宴主廚的「阿文師」王志文,應旗山商界好友邀請,替一間新開設的餐廳規劃一系列菜色,更精選多樣在地優良農特產品入菜,讓高雄優質的農產品化身高檔料理食材,讓更多人看見高雄的軟實力。

旗美地區是大高雄的後花園,更是高雄重要的農業重鎮,四季盛產特色農產品,但因時代演進,農村人口逐漸流失,年輕人離開家鄉到都市討生活,也讓這些特色農特產品面臨斷層、甚至消失的危機。

旗山出生、從商多年的蔡仕朋,為了替農村找到新出路,近日斥資4千多萬元,在旗山開設一間佔地百坪的餐廳,並找來認識多年的好友,曾任國宴主廚的王志文替他規劃一系列精選菜單,除了替地方創造工作機會,吸引年輕入返鄉,更希望用優質的農特產品入菜,替旗美地區的農民行銷。

王志文表示,他規劃的餐點以西式為主,但為因應農村偏好中餐的胃口,菜色仍保留部分中式餐點,相當考驗他掌廚的功力;數十道精選菜色中,他特別特薦花了一天一夜用花雕酒醃漬的在地跑山雞火鍋,不同其他雞肉料理得用細火慢燉,才能讓肉質軟嫩易入口,他用獨家秘方醃漬過的雞肉,只要燙熟後,即可品嚐到獨特的花雕酒香味,及跑山雞層次豐富的肉質。

用花雕酒醃漬的在地跑山雞火鍋,香氣撲鼻。(記者黃佳琳攝)

用花雕酒醃漬的在地跑山雞火鍋,香氣撲鼻。(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