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角七號真實版 老傘兵找到玉梅阿嬤了

相隔53年的思念,羅煥有與蘇玉梅終於再見,讓海角七號真實版有了完美的結局。(記者葉永騫攝)

相隔53年的思念,羅煥有與蘇玉梅終於再見,讓海角七號真實版有了完美的結局。(記者葉永騫攝)

2016/12/12 18:2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相隔53年,79歲的老傘兵阿公羅煥有在經過本報的協助下終於找到初戀情人玉梅阿嬤了,兩人見面感動落淚,讓「海角七號真實版」有了完美的結局。

當兵時結識相戀 失聯長達53年

53年前在屏東市大武營服役的79歲阿公傘兵羅煥有與70歲的阿嬤蘇玉梅兩人初戀交往,羅煥有退伍回桃園縣(現桃園市)後,兩人相約當時的台北六張犁公車站見面,沒想到蘇玉梅沒有北上,羅煥有則在公車站等了3個小時找不到人,事後寫信給蘇玉梅卻因蘇玉梅的父親將信件攔下,蘇玉梅根本沒有收到信件,兩人就此斷了連繫。

53年來成了阿公心中的痛,認為是有生之年最大的遺憾,更擔心當年初戀的蘇玉梅是否發生意外,心中一直掛念,不但多次南下到屏東縣麟洛鄉找尋,更印製了1200本的尋人手冊散發尋找蘇玉梅的下落。難得的是,羅煥有的老婆方春惠也陪著老公到屏東麟洛來找前女友,希望能完成老公的心願。

阿嬤:當年家教嚴,信都被沒收

本報將阿公的故事披露後,蘇玉梅的前老板李新興夫婦看到報導內容後向蘇玉梅查詢,並且連絡上了羅煥有,確認了雙方的身分,今天下午在屏東市見面,兩人見面感動落淚,才得知當年是陰錯陽差以致於失去連繫,阿公也將多年心中的懸念放了下來,「海角七號真實版」有完美結局,讓所有的親友都覺得好感動。

玉梅阿嬤說,當年家教很嚴,父親不贊成兩人交往,失去聯繫一年後就在父母的決定下嫁給了現任的丈夫,現在已經當阿嬤了,一直住在屏東市,得知羅煥有唸唸不忘當年情,覺得此生已值得了。

羅:放下心中擔心 感謝妻子雅量陪尋人

羅煥有表示,終於完成了最後的心願,得知初戀的蘇玉梅沒事,心中的擔心終於能放下了,他相當感謝自由時報及所有幫助過他的人,更感謝妻子的雅量,陪著他多次南下來完成心願。

相關影音

me>

兩人感動閒話家常,初戀最令人難忘。(記者葉永騫攝)

兩人感動閒話家常,初戀最令人難忘。(記者葉永騫攝)

親朋好友們協助尋找,讓海角七號真實版獲得完美結局。(記者葉永騫攝)

親朋好友們協助尋找,讓海角七號真實版獲得完美結局。(記者葉永騫攝)

尋人手冊已經完成任務了。(記者葉永騫攝)

尋人手冊已經完成任務了。(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