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晚上7點以前吃飯不會胖?研究顯示:最晚吃飯的時間其實是...

2016/12/10 19:00

以前的觀念要打破了!在固定的「黃金時間」內進食才能達到最大燃脂量。(擷取自jacmonika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控制飲食是減肥的一環,一般來說,主要強調「進食時間」和「正確食材」強調吃得健康,晚餐盡量在七點前用餐完畢,不過,減肥者恐怕又要改變用餐時間了,根據最新的研究發現,在下午2點前吃完晚飯,或是完全不吃晚餐,能大大降低飢餓感,還能增加燃脂量。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HEALTH" target="_blank">http://www.health.com/weight-loss/intermittent-fasting-metabolism-study」報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聯盟彭寧頓生物醫學研究中心追蹤11名超重男性和女性,年齡介於20至45歲之間,分別做兩個測試,其中一個是讓他們在上午8點至下午2點之間進食,另一個則是遵照一般時間,上午8點至晚上8點之間進食,為期四天,熱量控管一致,結果發現下午2點前用餐完畢的人,饑餓波動幅度較小,晚上燃脂量增加,甚至代謝也加速了。

主要研究人員Courtney Peterson博士說:「我們發現,上午8點至下午2點之間進食,剩下的18小時裡,食慾波動會更平均,變化較小」雖然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營養學榮譽教授Dale Schoeller認為,此研究有助於預防和治療肥胖,但是美國營養師Christine Gerbstadt提醒,年紀較大(50歲以上)、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患者可能較不適合,這種進食方式有潛在的健康風險,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