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員促有線電視分組付費 賴清德支持

市議員楊中成主張有線電視採分組付費。(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楊中成主張有線電視採分組付費。(記者蔡文居攝)

2016/12/07 16:3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台聯黨議員楊中成今天質詢主張有線電視採分組付費,他說,這關係到全國500多萬收視戶的權益,而南市府並未成立費率審議委員會,建議市府應未雨綢繆,是否未來也應該成立審議委員會。

楊中成表示,廣電三法分組收費辦法已於6月8日送至立法院,6月24日送交通委員會審查至今未審,這關係到全台500多萬戶收視益。他建議,市政府成立費率審查委員會,審查分組收費辦法,提議普通組200元,套裝組300元,豪華組600元,好讓居民有選擇的權利,不要讓民眾因包裹式收費而荷包縮水。

賴清德答詢表示,他個人很支持分組收費,市府也很支持,因為現在是多元社會,每個人喜好關心的事物不同,家庭成員中各自喜歡的頻道屬性也不盡相同。此外,一般社會大眾,尤其是鄉下或住海邊的長輩看不了那麼多台,100多個頻道又常常播重播的節目,但分組收費不是地方政府的權責,依法屬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職權,因此要等相關的法律或法規命令修正通過後,才可實施。

新聞處長許淑芬表示,NCC6月將分組付費方案送立法院審查,但遲未通過。考量收視戶權益,市府已於今年10月底在NCC召開的明年度費率審議委員會中提出,建議業者規畫分組付費的相關方案時,不僅是向上分組,更能提出向下分組的多元方案,以提供用戶更多的收視選擇。但也因為立法院分組方案未過,業者亦無從依循。市府也將持續與NCC反映,希望分組付費方案能盡快通過。

賴清德表示,他個人及市府均支持有線電視採分組收費。(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表示,他個人及市府均支持有線電視採分組收費。(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