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族暗夜街頭洗地 爭婚姻平權

一群上班族利用下班的深夜時刻,在台北街頭快閃「反塗鴉」,挺婚姻平權。(記者葉冠妤攝)

一群上班族利用下班的深夜時刻,在台北街頭快閃「反塗鴉」,挺婚姻平權。(記者葉冠妤攝)

2016/12/03 07:36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反同婚團體將於今下午集結凱道,號召「十萬家庭站出來」守護下一代,一群上班族接連幾天深夜現身台北街頭,以「反塗鴉」(Clean Graffiti)方式在二二八紀念公園、民進黨部外等人行道留下「婚姻平權 絕不讓步」、「拒絕專法 不分異同」大字,今凌晨更在凱道周邊快閃清洗人行道磚與圍牆,宣示挺同婚決心。

這群街頭行動者約10人,成員橘子與吳力偉負責開著小貨車運送器材,拿著鐵製模板尋找合適的「反塗鴉」地點,成員C小姐表示,大家都只是一般上班族,來自服務業、傳產、設計等領域,有同性戀、也有異性戀,對近日種種反同婚的荒謬、歧視言論「看不下去」,一群朋友於是發起街頭「反塗鴉」,「洗」出挺同婚大字,要讓訴求遍地開花。

C小姐特別解釋,「反塗鴉」別於一般塗鴉形式,不是使用噴劑或漆料,而是以高壓水柱噴刷,透過模板去除牆面或地磚上的髒污,利用反差凸顯字句,水洗式的「反塗鴉」既不違法,也不會破壞環境空間。

繼昨天請來有「鄉民女神」之稱的PTT知名網友神四叉貓助陣,詩人、作家羅毓嘉今凌晨也現身接棒洗地,羅毓嘉說婚姻平權是一件普世價值,必須站出來相挺。

橘子說自己是第一次參與街頭「反塗鴉」行動,盼路過行人看見反塗鴉字句,能激發更多想法,吳力偉則聲稱自己是「超級異男」,作為一名異性戀,純粹因為反同婚團體太機車,迫使他站出來為同志發聲,他更開玩笑表示,「我追求的是一種公平,為什麼只有異性戀才需要踏入婚姻墳墓?」

C小姐說「我們沒有錢買廣告,只好洗地板」,一群人出錢、出力,連印製鋼板的廠商都打折扣支持,為的是就讓反對方免除恐懼,靜下心理解彼此,「不要自己嚇自己!」

成員映男則強調,在今年初的總統大選,身邊每一個人都投蔡英文,她甚至四處拉票,期待若民進黨能全面執政,就能順利兌現、推動選舉承諾,然而現在蔡英文不只背叛勞工,更欺騙同志,讓她非常失望,「難道所有政治人物都是一個樣?」

映男說,成員們下班後的深夜行動,儘管拖著疲憊身軀,也要讓更多人看到同志急迫的需求,她說這一波挺同婚、反同婚論戰,鋪天蓋地的歧視語言,讓許多同志受傷、躲進暗櫃,「請蔡英文看見我們的傷心。」也呼籲民眾若在街頭看見「反塗鴉」字句,能拍照上傳臉書,展現相挺力量。

反同婚團體今下午將集結凱道,挺同婚人士利用凌晨時分,在凱道周邊圍牆「反塗鴉」,宣示婚姻平權絕不讓步。(記者葉冠妤攝)

反同婚團體今下午將集結凱道,挺同婚人士利用凌晨時分,在凱道周邊圍牆「反塗鴉」,宣示婚姻平權絕不讓步。(記者葉冠妤攝)

挺同婚人士今凌晨在凱道周邊圍牆「反塗鴉」,挺平權、拒專法。(記者葉冠妤攝)

挺同婚人士今凌晨在凱道周邊圍牆「反塗鴉」,挺平權、拒專法。(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