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截肢青年面對逆境不低頭 學得第二專長勇敢追夢

5年前因車禍不幸截肢的青年陳耀宗,學得第二專長後,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勇敢追夢(記者葉永騫攝)

5年前因車禍不幸截肢的青年陳耀宗,學得第二專長後,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勇敢追夢(記者葉永騫攝)

2016/11/29 14:34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原本要擔任廚師的24歲陳耀宗,5年前因車禍左小腿截肢,被迫離開餐飲業,他重新學習專業繪圖軟體,一舉考取3張專業證照,並在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協助下,找到繪圖員工作,未來還要學習3D繪圖,跨越到另一個建築領域,不斷的超越自我。

陳耀宗19歲時,某日騎車返家途中,不幸發生嚴重車禍,因左腿膝蓋以下受到感染,左小腿遭到截肢命運,不僅日常生活受到影響,還要忍受外界異樣的眼光,內心嚴重受挫,有段時間幾乎足不出戶。

由於高職學習餐飲,陳耀宗原本想投入餐飲業,但遭逢巨變後,他考量餐廳內、外場人員都需長時間久站,只好打消念頭,重新參加電腦訓練課程,學習專業繪圖軟體,一連考取TQC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的「電腦輔助平面製圖」類別證照、Autodesk原廠專業國際認證等,但在求職時仍四處碰壁,經向屏東就業中心求助後,獲得工業公司繪圖員職位。

陳耀宗目前負責利用繪圖軟體,進行汽車零件類的細部尺寸修正,每天都能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日子過得很充實。他還把目光放遠,未來打算要學3D繪圖,將專業領域由機械類繪圖擴展到建築類,希望能不斷自我超越,對於能夠順利就業,他很感謝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也鼓勵求職的民眾培養第二專長、跨越心理障礙,一定可以在人生路途中找到更寬廣的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