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震時大樓長輩撤離難度高 爺奶上陣逃生演練

爺奶們上陣演練,依照指令迅速撤離。(記者吳俊鋒攝)

爺奶們上陣演練,依照指令迅速撤離。(記者吳俊鋒攝)

2016/11/27 18:5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地震來時,住大樓的高齡長者因行動較為遲緩,防災、疏散上最具困難度,平常的紮實演練刻不容緩;台南市仁德區公所今天舉行大樓地震防災演練,爺奶們親自上陣,示範如何安全撤離,表現賣力,令人印象深刻。

這場演練在二空新城舉行,區公所協助管理委員會將住戶進行通報、救護、滅火,以及避難引導…等任務編組,模擬地震狀況發生後,立刻分工合作動起來,發揮應有的防災效能。

參與演練的阿公、阿嬤示範如何疏散,依照指令安全撤離,迅速逃生,並接受安置,井然有序,被認為表現得最認真,不輸一般年輕人。

仁德區長郭鴻儀表示,地震時,大樓逃生相當重要,尤其對老人家而言,更是分秒必爭,二空新城由眷村改建,住民退役將領或士官兵家屬等居多,年齡層偏高,這樣的演練,有其必要。

郭鴻儀說,這場由民政局指導的演練,旨在因應住宅型式的不同,防災知識也得更新,小年夜強震的殷鑑不遠,加上5天前日本福島近海又地牛翻身,規模達7.3,這類型的逃生示範,有必要讓居民多加參與,強化自保的能力。

現場救護演練,相當逼真。(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救護演練,相當逼真。(記者吳俊鋒攝)

雖然天下著雨,演練仍照常舉行,且依照指示疏散。(記者吳俊鋒攝)

雖然天下著雨,演練仍照常舉行,且依照指示疏散。(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