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迎來Long stay! 埔里不歡迎日本核災區食品

針對核災疑慮食品進口,埔里鎮長周義雄(左)也表達反對立場,並建議將鄉鎮意見報縣府彙整,向中央反映。(記者佟振國攝)

針對核災疑慮食品進口,埔里鎮長周義雄(左)也表達反對立場,並建議將鄉鎮意見報縣府彙整,向中央反映。(記者佟振國攝)

2016/11/25 14:0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政府有意開放日本福島核災周邊4縣食品進口,引發爭議,南投縣埔里鎮公所與鎮民代表會今天共同連署,拒絕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入埔里,呼籲政府要將全台灣人民的食安與健康擺在第一位,更有鎮代建議若政府堅持開放進口,就讓總統府、行政院官員率先「享用」,為民做先鋒。

埔里鎮代會今鎮政總質詢,針對近來行政院擬對日本福島核災後周邊4縣食品解禁輸台,與會代表吳淇淞、吳勝輝、潘英輝、林楠芳、詹文平等人紛紛發言反對,農民出身的鎮代吳淇淞表示,日本對台灣農畜產品嚴格把關,稍有瑕疵就不行,反觀日本有核災疑慮的食品,台灣卻搶著要,真不明白是何道理?

也有代表認為,埔里與日本民間交流熱絡,十分歡迎日本民眾到埔里Long Stay,享受埔里的好山好水,但對日本核災區疑慮食品,埔里鄉親要堅決反對。

鎮代會主席蔡文仲、副主席黃世芳贊成透過代表會、公所共同連署方式向中央表達立場,除了與會代表簽名,鎮長周義雄及公所一級主管也簽名支持。

周義雄表示,公所除反對核災食品到埔里,近期也會加強宣導,並對在地商家道德勸說,支持拒絕販售有核災疑慮的日本食品,維護鎮民健康。

相關影音

南投縣埔里鎮代會、公所共同連署拒絕日本核災疑慮食品進入埔里。(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代會、公所共同連署拒絕日本核災疑慮食品進入埔里。(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