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昭慧挺同言論超級狂!網友「已跪」齊叫好

立法院司法法治委員會24日召開「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對同性婚姻持不同立場的兩岸仲裁人謝啟大(右)與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左)在休息時間激烈討論相關議題。(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司法法治委員會24日召開「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對同性婚姻持不同立場的兩岸仲裁人謝啟大(右)與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左)在休息時間激烈討論相關議題。(記者劉信德攝)

2016/11/24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婚姻平權法案公聽會於今日舉行,各界挺同、反同學者輪番上台發言,雙方正面交鋒讓現場成為異言堂,其中,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的言論讓網友齊聲叫好!

釋昭慧以條理分明、邏輯清晰的論述方式,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並且以佛教的角度出發,解釋佛教教義看待同性戀的觀點。釋昭慧表示:「佛教在台灣才是主流,基督徒是少數,現在請你們聽聽多數人說話!以佛教的觀點,情慾是本能的,沒有神聖或罪惡之分,佛教沒有把婚姻當作神聖的事,更沒有把情慾視為邪惡,佛法啟示我們,生命的基礎點各個都不同,只要每個生命個體能過的比現在更快樂,我們就應該去支持,佛祖是平等在看待每一個人的。」

釋昭慧表示,自己的LINE被灌爆,但她想問大家:「同性婚姻到底侵損你甚麼權益?為什麼要去反對人家?你說法案通過會造成子孫變同性戀,問題是你會因此變成同性戀嗎?如果你不會,那你的子孫也就不會嘛!為什麼要去擔心這個?」除此之外,她也反對有人用傳統家庭價值來否定同性婚:「家的定義向來不該被無限上綱,傳統家庭價值更不是一夫一妻,而是三代同堂,不能離開父母親。我們不能以單一的價值去要求所有人,為什麼『家』的定義是由你來定義的?這根本是強迫症了嘛!有些人說服不了大眾,就拿自然來說嘴,這是謬誤!「自然」本身就是不完美的,自然法則是有殘缺的,而人最可貴的地方就是讓一切更好。」

此外,她大聲疾呼,勿讓台灣社會重演中世紀的獵巫情節。她說明,台灣是自由的社會,「你可以穿得跟我一樣多,也可以穿得很少,我們是活在自由的地方,某些人把同性戀暴露的行為放大特寫,這是不公平的,何況,異性戀的暴露行為和畫面更多,為什麼大家卻沒有反對異性戀婚姻?」最後她更提到:「很多人說同志一天到晚換伴侶,拜託!異性戀還不是經常換伴侶!而且同性戀就是不想一直換伴侶所以想要結婚嘛!難道異性戀一直換伴侶你有阻止她結婚嗎?」

這番超狂言論讓網路上一片網友表示「已跪」!也為公聽會增添話題性,引起更多網友的關注及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