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十二獸首拆了 立委到場關心

工程人員拆除十二獸首的鼠首。(記者蔡宗勳攝)

工程人員拆除十二獸首的鼠首。(記者蔡宗勳攝)

2016/11/14 11:28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由成龍捐贈的故宮南院十二獸首,設立以來爭議不斷,甚至發生遭異議人士潑漆事件,經立委蔡易餘等人建議拆除改置妥適地點後,故宫從善如流,今天上午進行拆除,預計下午4點之前完成。

故宮今天上午10時,邀請雕塑家、文化大學美術系教授蒲浩明工作團隊,到故宮南院中庭執行十二獸首拆除工作,蒲強調團隊相關工作經驗豐富,是採尊重、慎重態度進行拆卸,由於當初獸首是採螺絲鎖在柱子,只須將螺絲卸下、獸首銅像往上頂就可完成拆卸,隨後再打臘保養封存。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蔡易餘今天也到場關心,表示當初成龍捐贈十二獸首具統戰目的,而且故宮南院中庭是重要入口,應該放原創作品。

蒲浩明拆下鼠首後受訪表示,拆獸首程序不複雜,但心情有些複雜,因為十二獸首當初是由他裝設,但今天只專心在拆除工程其他不談。

故宮南院處長王士聖指出,拆獸首前做民調只是參考資料,並未聽聞月底前沒有拆將有人遭懲處。

相關影音

獸首拆卸下來,進行打臘處理。(記者蔡宗勳攝)

獸首拆卸下來,進行打臘處理。(記者蔡宗勳攝)

故宮南院入口廣場的十二獸首。(記者蔡宗勳攝)

故宮南院入口廣場的十二獸首。(記者蔡宗勳攝)

十二獸首拆卸下來封箱。(記者蔡宗勳攝)

十二獸首拆卸下來封箱。(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