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臺北酷課雲看見川普」 從美國大選學知識

北市教育局今召開「在臺北酷課雲看見川普」記者會,宣告16支有關「川普」磨課師影片上架。(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教育局今召開「在臺北酷課雲看見川普」記者會,宣告16支有關「川普」磨課師影片上架。(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6/11/10 21:5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教育局今召開「在臺北酷課雲看見川普」記者會,宣告16支有關「川普」磨課師影片,將從今天晚上起及每週五晚上7時,上傳至酷課雲與Youtube,學科橫向跨越公民、歷史、英文、數學、地理…等多個領域,內容包括美國總統大選制度、川普總統就職典禮演說講稿文本分析、各媒體美國大選民調與開票轉播的統計圖表認識等課程,從美國大選帶領學生認識跨領域知識。

台北市明倫高中公民老師翁文俊表示,現行高中公民課程,多少都有談到美國總統大選跟台灣和鄰近國家相當不同,用影片形式不但可以幫助學生快速了解,「不同年齡層的人看了均表示很容易理解,之後看新聞都覺得能夠更快掌握」,翁指出,未來要再次選舉,只要這制度沒有改變,這個知識就可以不斷的重複使用和運用,之後也會做其他的結合。

中崙高中國際班高三學生藍天佑說,能夠以美國大選作為課程之一,不但可以學習到美國大選各種科目種種相關的知識,也可以反思美國體制跟方法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影片主要是輔助,也會主動了解相關知識。

台北市教育局也針對外界對酷客雲瀏覽量低的質疑澄清,今年的8月15日酷課雲學習平臺正式營運,平臺上所有的統計資料亦從當日起算,然而在之前一年的製作期,許多內容均先行在各個網路平臺推出,受到學生們的良好迴響,成果豐碩,例如國中數學推出的14支陪你倒數影片,有9支破千次瀏覽,27支教育會考解題影片,有11支破千次瀏覽,高中數學推出的105學測數學科影音解題,觀看次數達6639次,105數學指考搜查線,觀看次數達7095次,議題類如脫歐磨課師專訪劉必榮教授,講給小學生聽的國際局勢,有1131人次觀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