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非一觸可幾!戴牙套的十大心酸你懂嗎?

藝人小S也曾帶過牙套,讓一口牙變得整齊。(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藝人小S也曾帶過牙套,讓一口牙變得整齊。(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6/11/06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想要一口整齊的牙齒,不少人選擇戴牙套矯正,但是傳統牙套卻會造成很多不舒服,網友討論幾個印象最深的牙套回憶,原來美麗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整理出網友們最具討論的牙套回憶,雖然大部分是痛苦的,但矯正過後牙齒、臉型都會改變,也因為飲食方面的限制,讓不少人變瘦了。如果不想有以下困擾,也可以在選擇牙套時,選擇透明牙套或是詢問牙醫其他矯正方式。

1.矯正時總是痠痛的要死
每次回診調整,都會讓矯正器更加有效的把牙齒扳在理想的位置上,所以每次矯正完,之後的1、2天都會痠痛到不行。

2.注意牙齒清潔
戴上牙套後不容易清理牙齒,如果不特別注意就很容易蛀牙,蛀牙後更加麻煩,因此潔牙習慣會跟著改變。

3.拍照不敢張嘴笑
一笑就會被看到牙套,讓許多人微笑都閉著嘴巴。

4.飲食習慣改變
害怕牙套染色或是不想一吃完就去刷牙,都不太敢吃咖哩或容易染色的食物;矯正的時候,咬比較硬或是Q的食物時會無法施力。

5.臉頰變瘦
這一定是牙齒變整齊後,最大的收穫之一。臉頰和下巴會因為牙齒整理過後出現變化,可以藉此改善臉型,臉頰也可能更加消瘦或端正一些。

6.容易卡菜渣
牙縫容易卡牙縫,卻又很難清。

7.嘴巴容易破皮
傳統牙套容易在吃東西時咬到嘴巴,或是牙套鉤子勾到嘴巴,造成破皮。

8.為了戴牙套要拔牙
戴上牙套矯正,可能要拔掉一堆牙齒,虎牙、臼齒、智齒,都可能因人而異拔除。

9.吃咖哩牙套會黃
橡皮筋容易染色,食物中含有天然或非天然的色素,所以橡皮筋很容易因為食物中的色素而染色。除了清潔不易,也讓人不敢大膽張開嘴講話。

10.拉橡皮筋很痛苦
為了讓上下排牙齒對齊或是不讓牙齒間距太開,戴上牙套不久後,相信不少朋友都有使用橡皮筋的經驗,其實每個人橡皮筋的使用程度與方式皆不一樣,但味如嚼蠟的口感,真的令很多帶過牙套的患者,沒齒難忘。

醫師余建宏建議,牙齒微矯正可用透明的隱型牙套,增加美觀。(記者蔡淑媛攝)

醫師余建宏建議,牙齒微矯正可用透明的隱型牙套,增加美觀。(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