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味「木屐舞」 濃濃台中味

惠文高中將在地傳統木屐文化,編成有潮味的「木屐舞」。(記者蘇孟娟攝)

惠文高中將在地傳統木屐文化,編成有潮味的「木屐舞」。(記者蘇孟娟攝)

2016/10/27 16:5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惠文高中師生將「走讀南屯」課程立體化,更將南屯區傳統的犁頭店穿木屐躦鯪鯉文化,編成有「潮味」的木屐舞曲,除讓學生學習更有感,11月學校將前往日本參訪更將演出,讓日本學子看見有台中味的舞蹈。

位於南屯區的惠文高中,為讓學生更認識學校所在的地方事,圖書館設計系列南屯走讀活動,包括走訪南屯溪、筏子溪進行水質檢測,另也將帶學生參訪瑞成堂、萬和宮字姓戲探源、踏查犁頭店等。

考量南屯知名的犁頭店穿木屐躦鯪鯉活動已成南屯區年度文化盛會,加上學校11月將帶學生前往日本進行國際教育交流,因日本也有木屐文化,特地設計「木屐舞」,除讓學習立體化,也跟日本交流。

負責編舞的老師韓宜君將犁頭店穿木屐躦鯪鯉活動的木屐踩踏地面吵醒穿山甲動作、划龍舟及吃粽、南屯特有在地美食麻芛等動作融入舞蹈。

畢竟是年輕學子跳的舞,高一生潘阜承還自編一段「有Hip Hop風的木屐踩地板動作」獨舞;高一生曹晏真改編校歌並進行混音完成木屐曲,讓傳統的木屐舞變「潮」舞。

潘阜承說,因木屐不像球鞋有包覆性,練舞初期木屐常會飛出去,之後抓到訣竅,用腳指抓住木屐,終於跳得得心應手。

教師吳彥慶與楊盈盈自己買材料縫製頭巾,為讓表演更道地,向南屯區公所商借木屐及道具,師生的用心獲南屯區公所肯定,贊助學生舞蹈所需的木屐。

師生設計的木屐舞29日將在學校15週年校慶首獻,參訪日本時,也要讓日本學生看見有台中味的舞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