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古城再造 東門城樓將復舊

東門曾有完整城樓。(念吉成提供)

東門曾有完整城樓。(念吉成提供)

2016/10/26 23:47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古城這幾年積極推展「環城點亮」計畫,前晚試燈讓居民看到古城新生命,屏縣府文化處透露,在文化部支持下,可望進行為期四年「歷史場域再造計畫」,除了古城周邊硬體維護,毀壞多年的東門城樓將復舊,展現古城新風貌。

恆春南門及東門城樓曾是古城最完整的城樓,九二一大地震後,東門城樓頹圮嚴重,內政部九十二年起投入維修,最後仍因損壞嚴重、維護不易拆除,九十四年底將城樓細部構造編號後拆除,保存在恆春鎮公所的倉庫中,歷經十年終於有機會重見天日。

縣府文化處副處長曾龍陽表示,近期向文化部提送「歷史場域再造計畫」,可望爭取約一億四千萬預算的四年計畫案,除了屏東市的部份,恆春半島將以古城為主軸,將整理恆春古城周邊設施,搭配中光電基金會進行的古城點亮計畫。

曾龍陽說,除了東門城樓復舊,城門周邊的損壞步道及古城點亮計畫所需都會補強,恆春半島還會計畫設立牡丹社事件博物館,希望讓百年恆春古城更有故事性、更有味道。

東門將重建城樓。(記者蔡宗憲攝)

東門將重建城樓。(記者蔡宗憲攝)

東門曾有完整城樓。(念吉成提供)

東門曾有完整城樓。(念吉成提供)

古城步道損壞嚴重。(記者蔡宗憲攝)

古城步道損壞嚴重。(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