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會質疑清大併校缺口 賀陳弘:總經費沒變

清大校長賀陳弘解釋,併校整體的總經費不變,教育部補助的「基本需求額度」將增加,未來會向師生進一步解釋。(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清大校長賀陳弘解釋,併校整體的總經費不變,教育部補助的「基本需求額度」將增加,未來會向師生進一步解釋。(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6/10/16 12:4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清華大學、新竹教育大學昨宣布併校,但清大學生會今天臉書貼文感「錯愕」,並質疑自籌款從2億元變10億元,中間差了8億元,對此,清大校長賀陳弘解釋,併校整體的總經費不變,教育部補助的「基本需求額度」將增加,未來會向師生進一步解釋。

但對併校消息,賀陳弘坦承,因收到教育部公文是週五,剛好碰到邁頂計畫考評,一整天都在面對委員詢問,連低頭打簡訊都不敢,不料又有媒體關切,只好昨日緊急召開記者會,但併校計劃書早送教育部,只能等待,主動權不再校方。

而學生會質疑自籌款擴大8億元缺口,賀陳弘說,因教育部政策不再補助學校取得校地,但有移動補助項目,讓併校後的基本需求額度增加,學校反而可更彈性運用,且2校合併的總經費並沒有改變,屬於會計項目的更動,會再跟師生進一步說明。

學生會也對併校後的員額有意見,質疑行政人員離退缺額不能補教師員額,賀陳弘說,事實上不少大學都有將行政人員提報後,轉聘教師員額的案例,而併校後,將有部分行政作業重複,未來等這些人正常離退,才會把員額用專案申請方式,改聘教學人力,細節仍待後續規劃,尚未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