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點起算延托費 家長質疑非營利幼兒園變相漲價

圖為家長在下課時間接送小朋友,示意圖。(資料照,翻攝畫面)

圖為家長在下課時間接送小朋友,示意圖。(資料照,翻攝畫面)

2016/10/14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推廣非營利幼兒園,不但學費比私立便宜,為雙薪家庭的父母著想,更提供延托服務,但近日有家長指出,之前是下午5點半才開始收取「延後托育費」,現在則有部分園方提早到下午5點就開始計費,令家長質疑是否算是變相調漲學費?

教育局:依準則已有給1小時緩衝

據《民視新聞》報導,台北市的非營利幼兒園原本是從下午5點半開始收費,其中5點半至6點收取50元費用,6點至6點半收取70元費用,每日一共120元是用來補貼給老師及相關的工作人員。但有民眾指出,部分非營利幼兒園調整制度,把「延後托育費」提早到下午5點開始收費,每日費用為50元,因此每個用都要增加1000多元的延托費用。

家長對此表示反彈,並指市長柯文哲當初大力推廣公辦民營的非營利幼兒園,為貼心雙薪家庭,更設置延托服務,如今卻有幼兒園改從5點開始收費,讓他們無奈表示,現在有哪個雙薪家庭能在下午5點就準時到幼兒園接小孩?質疑「難道要逼父母提早下班嗎?」

根據「幼兒園教保服務實施準則」第4條,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之實施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4點。據北市教育局學前教育科婁莠苹專員表示,依準則已有給予家長1小時的緩衝時間,5點到5點半收取的費用也給付給教師及工作人員,目前在台北市的13間非營利幼兒園中,只有3間「延後托育費」是從下午5點開始計費。官員也承諾將會再溝通協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力推廣非營利幼兒園。(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力推廣非營利幼兒園。(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