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月機車賣出9.6萬輛 創單月最高紀錄

9月機車銷量9.6萬輛,創下歷史單月最高紀錄。(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9月機車銷量9.6萬輛,創下歷史單月最高紀錄。(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6/10/05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機車是台灣人最常見的交通工具,根據監理所的資料,9月機車領牌總數創下單月歷史最高紀錄的9.6萬輛。有業者表示,要不是遇上颱風假,9月機車銷售量會破10萬大關。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9月機車新領牌總數達9.62萬輛,創下單月歷史最高紀錄,年增率為29.8%;截至今年前三季,總數已來達63.7萬輛、年增近17%。有業者表示,若非9月遇上2天颱風假攪局,9月銷售量早就破10萬大關,看好今年機車總銷售量機會到80萬輛。

9月機車銷售爆量原因,除了大專院校開學是傳統銷售旺季外,舊換新補貼4000元政策、農曆七月訂單延遲交車,都是助長9月銷量大增的原因;另外外銷出貨旺季結束後,部分大廠調整產支援內銷,也加升國內市場競爭姿勢。

機車銷量大增,也助長了電動機車銷售,市占率首次跨過2%門檻,Gogoro在9月銷售出1642量,同樣創新高紀錄,並且躍升機車市場前五強,預估10月進軍台南後,有機會挑戰月銷2000輛大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