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米國學校推米親戚 胚芽米麩、玄米茶及糙米醋

關山鎮農會推出米食相關產品。(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鎮農會推出米食相關產品。(記者王秀亭攝)

2016/09/30 17:4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鎮稻米面積超過兩千公頃,是該鎮主要農產,關山鎮農會為提高民眾對米食的喜愛,推出系列米食副產品,包括胚芽米麩、玄米茶及糙米醋,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稱三者為米親戚。

彭衍芳指出,米食副產品種類多,不少長輩對古早味情有獨鍾,年輕人也愛復古風,關山鎮農會開始找回古早的味道,將胚芽米小火培炒、磨粉製成胚芽米麩,比坊間常見的爆米花方式磨製成的米麩更具米的香氣。

彭衍芳說,玄米茶就是早期農家常飲用的糙米茶,將糙米炒熟後,以熱水泡開,就是糙米茶(日本稱玄米茶),關山鎮農會結合玄米茶,嘗試在米國學校內推動擂茶DIY,在擂茶缽裡放入玄米、花生等磨製成粉,以茶葉沖泡後飲用,別有一番風味。

另外,關農的另一項米產品糙米醋則是與廠商合作,讓喜愛喝醋的民眾有不同嘗試。

彭衍芳表示,三項米產品推出後,就受到消費者喜愛,未來關山鎮農會會繼續推出與關山米相關的產品,讓民眾到關山不只買白米,還能帶回更多副產品,加深對稻米的喜愛。

相關影音

關山鎮農會將玄米搭配黑白芝麻,以擂茶方式,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米食文化。(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鎮農會將玄米搭配黑白芝麻,以擂茶方式,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米食文化。(記者王秀亭攝)

到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可以付費體驗擂茶喔!(記者王秀亭攝)

到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可以付費體驗擂茶喔!(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