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尚未公告自由撿拾 撿漂流木觸法

台東市太平溪出海口堆積漂流木,已有民眾開貨車撿拾。(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太平溪出海口堆積漂流木,已有民眾開貨車撿拾。(記者黃明堂攝)

2016/09/28 15:5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梅姬颱風過後,台東海濱出現漂流木,今天已有民眾撿拾,但台東林管處說,這是違法行為,在台東縣政府尚未公告開放自由撿拾,擅自撿拾漂流木恐觸犯刑法「竊盜」或「侵佔」等罪責。

台東林管處表示,梅姬颱風過境,漂流木易積聚的河口、海灘,林管處已經針對貴重木開始集運,其餘將於天候穩定後儘速處理,初估數量不多,不影響河川行水區域與港口內船隻航行安全。

今天風雨趨緩,已經有不少民眾開著貨車到海濱或河床漂流木堆尋覓,看中的直接搬上車,台東林管處長劉瓊蓮說這些民眾已有觸法之嫌。

劉瓊蓮說,目前尚未公告自由撿拾,擅撿可能觸犯竊盗或侵佔罪,未來縣府公告自由撿拾期間,台東林管處或縣政府將於主要通行道路設置林產物檢查站,民眾拾得有國、公有記號烙印的漂流木,請配合歸還,並可在漂流木標售後,依民法第八一○條規定,會通知拾得人請領酬勞;若民眾拾得無烙印的貴重木,經檢查站人員告知相關規定、填寫「拾得漂流木登記(搬運)表」後,再由檢查站人員烙打放行印後放行,確保民眾檢拾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