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恐颳11級暴風 「極少見,恐有重大災害」

梅姬颱風被預測將造成11級風力的暴風。(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梅姬颱風被預測將造成11級風力的暴風。(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2016/09/27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度颱風梅姬侵襲台灣,預計今天(27日)下午1時在花蓮、台東之間登陸,但暴風圈在上午已經覆蓋全台,在各縣市造成強風豪雨。中央氣象局的風力預測指出,北北基在今天晚間6時至明日凌晨間,有可能出現極少見的11級陣風。

氣象局今天所做的風力預測指出,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今上午7時到中午,平均風力6到7級、陣風9到10級;中午到晚間6時,平均風力6到7級、陣風從9到10級轉10到11級;晚間6時到凌晨,平均風力6到7級、陣風10到11級。

氣象局介紹,根據「蒲福風級」(Beaufort scale),7級風為「疾風」,全樹搖動,逆風行走感困難;8級風為「大風」,小樹枝被吹折,步行不能前進;9級風為「烈風」,建築物有損壞,煙囪被吹倒;10級風為「狂風」,樹被風拔起,建築物有相當破壞;11級風為「暴風」,極少見,如出現必有重大災害。

蒲福風級表。(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蒲福風級表。(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