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天颱風假亂了套 高雄教職工會批:「梅姬讓高市府完全現形!」

高市府昨晚宣布放半天颱風假,單是為了學校是否供應營養午餐,就朝令夕改亂了套。(記者洪定宏攝)

高市府昨晚宣布放半天颱風假,單是為了學校是否供應營養午餐,就朝令夕改亂了套。(記者洪定宏攝)

2016/09/27 09:52

〔記者洪定宏、葛祐豪/高雄報導〕梅姬颱風來襲,高市府昨晚宣布今天下午停班停課,引發家長強烈不滿,教師也一片哀嚎聲,因為今天是否供應營養午餐,市府昨晚在3個小時內「朝令夕改,全部亂了套」,引爆教師怒火,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今早發表聲明痛批:「好個梅姬,讓高市府完全現形!」

市長陳菊今天上午在市政會議前受訪,她強調梅姬颱風對高雄完全沒有達到放假的標準,且速度已經放慢,預估今天下午3、4點以後才會增強。

她說,她知道上半天班對家長確實不方便,如果可以的話,她也想當聖誕老公公,但考慮要不要放颱風假,必須要有法律的依據原則。

教職工會理事長董書攸表示,教育局昨晚透過公務系統通知各校:「因應市府宣佈,9月27日中午12時起停班停課,各校午餐處理原則如下:1.考量各校午餐供應方式、供應規模不同,及食材進貨問題,授權各校自行決定是否供應午餐。2.學校可斟酌學生放學交通時間,及午餐後之清除工作,彈性調整用餐及放學時間,並通知家長,俾利學生接送事宜。」於是,有些學校決定不供午餐,直接放學,並透過導師聯絡學生家長。

當老師好不容易聯絡完家長,又接到學校轉來的教育局通知:「市府26號晚上8點半宣佈27號下午停班停課,本局就學校是否提供午餐未有一致之決定,造成各校各行其事,現因1999家長反應甚烈,市府要求各校一致供餐,並提前用餐。」

董書攸嘲諷說:「真是好個『1999的洪荒之力』啊!」於是,校方要重新通知家長、廚房工作人員、及食材等等,「搞得全高雄的中小學人仰馬翻,整晚不得安寧!」

董書攸怒批:「高雄市政府是沒遇過颱風嗎?怎麼決策會進退失據到這種地步?」她質問高市府:「請問供餐完,學校老師能直接拍拍屁股回家躲颱風嗎?廚工媽媽不用處理餐桶廚具嗎?洗完下午兩三點,風大雨大怎麼辦?家長沒能來接孩子怎麼辦?不是說好中午12點起停班停課嗎?已經取消供餐的廠商,食材恐怕已經退掉,臨時要去哪裡生出足夠的午餐?」

董書攸表示,既然決定上半天班,市府及教育局就應該先想好可能的問題;既然做出「供餐自主」的決定,也就應該想到可能的後果;怎麼會因為1999被家長打爆,就來個政策大轉彎?不但累死所有員工,學校無法應付,更讓事情一團混亂,難以收拾!她諷刺說:「這真是市府在教師節前夕送給老師的超級大禮啊!」(11:2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