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重建區新芽獎學金」234人獲逾百萬元

慈濟基金會頒發「重建區新芽獎學金」,計有234名學子獲逾百萬元獎學金。(圖由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頒發「重建區新芽獎學金」,計有234名學子獲逾百萬元獎學金。(圖由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6/09/25 16:38

〔記者蘇福男/杉林報導〕慈濟基金會今天在高雄杉林區大愛園區舉辦「重建區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計有234名高雄地區莫拉克風災重建區學子獲獎,共發出逾百萬元獎學金。

慈濟基金會表示,重建區新芽獎學金的設立,是期盼重建區的莘莘學子能如同美麗的種子,在大地發芽茁壯,成為頂天立地的大樹,不因教育資源或經濟問題中斷學習,因而以「新芽」取名。

慈濟新芽獎學金不僅衡量智育成績,更重視品德表現,設有5項獎學金─「進步獎」、「學習領域獎」、「孝悌獎」、「特殊表現獎」和「全勤獎」,國小每名2000元、國中3000元、高中職5000元、大專暨研究所以上每名8000元,此次234人共發出逾百萬元獎學金。

其中,就讀民族大愛國小6年級陳家宜為二度獲獎,她的母親6月發生車禍被迫臥病在床,家宜不僅照顧母親生活起居無微不至,功課也未因此荒廢,此次再度獲頒全勤獎,家宜的父親為感謝慈濟志工的陪伴,和祝福女兒再次獲獎,今天也參與表演活動,擔任「行願」演譯人員。

民族大愛國小6年級陳家宜(左)並未因母親車禍荒廢學業,二度獲獎。(圖由慈濟基金會提供)

民族大愛國小6年級陳家宜(左)並未因母親車禍荒廢學業,二度獲獎。(圖由慈濟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