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颱風又來 宜蘭人心惶惶

梅姬又來宜蘭人心惶惶,水利署長王瑞德(右一)視察承諾支持改善易淹水地區經費。(記者簡惠茹攝)

梅姬又來宜蘭人心惶惶,水利署長王瑞德(右一)視察承諾支持改善易淹水地區經費。(記者簡惠茹攝)

2016/09/25 15:08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2010年的梅姬颱風曾重創宜蘭,造成蘇花公路崩塌26人死亡,這次又一個同名梅姬颱風逼近,造成宜蘭人心惶惶,水利署長王瑞德今天到宜蘭視察防颱工作,承諾支持宜蘭改善易淹水地區的經費。

梅姬颱風又來,預測路徑更可能直撲台灣,水利署長王瑞德今天特別到宜蘭視察防颱整備作為,尤其注意加強抽水設施、設備檢查督導,一路從宜蘭河同樂堤防、宜蘭橋,再到梅洲抽水站測試抽水功能是否完備,最後到冬山河下游五結平行排水閘門視導運作情況。

宜蘭縣政府工務處報告宜蘭易淹水地區的整治情況,工務處表示,宜蘭縣的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從95年到102年將易淹水面積從5340公頃,減少將近2000公頃,加上流域綜合治理計畫改善511公頃,目前統計宜蘭易淹水面積尚有2950公頃,未來治水經費還需148.6億元。

王瑞德表示,宜蘭地區從95年開始的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已經投入將近40億元,流域綜合治理計畫也已經核定25億元,淹水改善是長期性的工作,後續淹水改善所需經費會盡可能支持,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減免災害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