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S減肥食譜推「椰子油」 醫界:有利也有弊

台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籌備處主任趙振瑞(右)表示,不建議多吃椰子油,缺點比優點多,恐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台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籌備處主任趙振瑞(右)表示,不建議多吃椰子油,缺點比優點多,恐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6/09/24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小S日前在社群軟體《Instagram》上PO出一則影片,大推椰子油入菜,並指椰子油有助於減肥燃燒脂肪,影片吸引8萬多人觀看。不過,醫師卻有不同的見解。台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籌備處主任趙振瑞表示,不建議多吃椰子油,椰子油有助於減肥,但缺點比優點多,恐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每天最多吃15毫克,大約1湯匙就差不多,最好也不要多吃。

小S在《Instagram》發布的影片上推薦自己的減肥食譜,指早餐吃有機麵包店的五穀雜糧麵包一小塊,再加上無鹽奶油,配一杯無糖拿鐵;中午再用椰子油炒高麗菜等,並配上少量的白飯,就能達到減肥的功效,也特別在註解上讚賞椰子油是營養師推薦的好東西,可以燃燒脂肪。

據《聯合報》報導,趙振瑞表示,椰子油含有中鏈脂肪酸,雖不易囤積在體內,卻是所有油品中,飽和脂肪酸相當高的油脂。飽和脂肪酸已經有相當多的研究證實,會造成心血管疾病。更不建議每天使用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的油品來炒菜,長久下來對身體是相當不好的。

另外,營養師楊承樺也在《TVBS》採訪中指出,椰子油的中鏈脂肪酸,比較容易被身體吸收跟燃燒,但也不是人人都有效。椰子油含有飽和脂肪酸,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有利也有弊,想減重也要做飲食上的全面檢討,而不是單靠椰子油就有幫助,更不應該過量,像堅果雖能幫助消化、排便、有助於減肥,也要適量才行。

藝人小S介紹自己的減肥食譜,大推椰子油入菜。(圖擷取自Instagram)

藝人小S介紹自己的減肥食譜,大推椰子油入菜。(圖擷取自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