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 新營高中勇奪全國冠軍

奪冠的機器人。(記者楊金城攝)

奪冠的機器人。(記者楊金城攝)

2016/09/23 18:2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國立新營高中二年級科學班學生鍾沛霖、鄭大原和胡舜炫,9月10日參加世界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勇奪高中競賽組全國冠軍,可代表台灣在11月遠赴印度參加世界賽,但因旅費高和遇上畢旅只好放棄。學生們說:「不能出國比賽,感到遺憾」,把目標放在明年比賽再拚一次。

鍾沛霖、鄭大原、胡舜炫組隊參加2016WRO世界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由老師陳玟志指導,以3個月時間準備,先參加校際賽,再參加南區賽才取得進軍全國賽資格,並在9月10日參加奧林匹克機器人全國賽,在30多隊中脫穎而出獲得高中競賽組冠軍。

機器人比賽主題為「資源回收」,機器人必須先把積木垃圾桶放在同顏色的相對應區塊,隨後走到另一區將垃圾桶內的小積木放在同顏色的積木垃圾桶內,鍾沛霖說,機器人舉起積木垃圾桶時,會很快分辨是不是和對應區同顏色,不是就重來,因為比別隊的機器人裝設更多個光學感應器,能先偵測出顏色,才不會浪費時間。

陳玟志說,學生做足準備,臨場反應好,才能拿到冠軍;只可惜,冠軍隊無法參加11月在印度舉行的2016WRO奧林匹克機器人世界大賽,學生說,每人旅費約6萬元,又與畢業旅行撞期,不得已放棄。

相關影音

鄭大原(左起)、鍾沛霖、胡舜炫組隊拿下世界奧林匹克機器人全國賽冠軍,由老師陳玟志(右)指導。(記者楊金城攝)

鄭大原(左起)、鍾沛霖、胡舜炫組隊拿下世界奧林匹克機器人全國賽冠軍,由老師陳玟志(右)指導。(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