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兒缺乏維他命D 醫師:可以口滴劑補充

2016/09/21 17:42

成大醫院新生兒科醫師張毓珊建議對純母乳或部分母乳哺育的新生兒,每天可補充400IU(國際單位)的口服維他命D滴劑。(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提前4個月出生的早產兒小宇,護士換尿布碰到腳時,孩子很不舒服,照X光發現左大腿骨折,醫師進一步檢查得知小宇與母親都有嚴重的維他命D缺乏症,幫小宇補充維他命D後,骨折漸痊癒。成大醫院醫師提醒如新生兒缺乏維他命D,可以維他命D口滴劑補充。

 成大醫院新生兒科主治醫師張毓珊指出,世界各地許多研究發現孕婦體內維他命D缺乏的比例很高,一般只靠母乳哺育的新生兒是維他命D缺乏的高危險群;有臨床症狀表現的新生兒,可以抽血檢驗體內維他命D多寡。

 她說,有研究指曬太陽能增加維他命D的吸收,但美國兒科與皮膚科醫學會建議6個月大以下嬰兒應避免直接曬太陽,外出活動應穿衣物與帽子遮蔽,不推薦嬰兒曬太陽來增加維他命D吸收。

 既然如此,張醫師建議對純母乳或部分母乳哺育的新生兒,每天可補充400IU(國際單位)的口服維他命D,市面上販售口滴劑型,一天一滴即可;相對的,如新生兒每天進食量高於1000毫升加強維他命D配方奶或牛奶,或從其他食物攝取的維他命D已達400IU,就可以停止額外補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