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日服用維他命D 可大幅降低氣喘發作率

2016/09/06 18:25

根據研究,每日服用維他命D可以大幅降低嚴重氣喘發作機率,但是無法加強肺部功能和減緩平日的氣喘症狀。(圖擷自推特)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全球高達3億人口受氣喘之苦。根據一項目國際試驗研究指出,每日服用維他命D和平時治療氣喘的藥物,可以大幅降低嚴重氣喘發作機率。

《路透》、《BBC》報導,此項試驗涵蓋美國、加拿大、日本、波蘭和英國等國,結果指出,維他命D可以減少3%-6%氣喘發作、需要送到醫院醫治的機率;至於使用類固醇治療氣喘的病患,每人每年氣喘發作的次數由0.44次降至0.28次。

該試驗計畫主持人、倫敦瑪麗皇后大學呼吸道感染與免疫教授馬蒂諾(Adrian Martineau)表示,試驗對象多為中度和輕度氣喘患者,重度者僅有3人,因此維他命D是否能適用重度氣喘患者仍待證實。

馬蒂諾也表示,服用維他命D是否只對缺乏維他命D的氣喘病患有益,目前並不清楚,未來還需進一步研究,「接下來數個月就有結果。」

此研究也提醒,每日服用維他命D雖然可以減低氣喘發作機率,但是維他命D無法加強肺部功能和減緩平日的氣喘症狀。

維他命D小檔案:
●維他命D被稱為「陽光維他命」,人體肌膚接受陽光照射時,體內產生維他命D。
●維他命D可透過富含油脂的魚類、雞蛋、以及強化穀物(fortified cereals)等食物攝取。
●英國五分之一成人和六分之一孩童被認為維他命D攝取不足。
●若維他命D攝取量不足恐導致骨質疏鬆,孩童則可能患上佝僂病。
●維他命D可以加強免疫、減緩發炎。
(整理自BBC)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