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勒卡颱風緊跟在後 恐15日發海警

馬勒卡颱風緊跟在強颱莫蘭蒂之後。(取自中央氣象局)

馬勒卡颱風緊跟在強颱莫蘭蒂之後。(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6/09/14 12:25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強颱莫蘭蒂持續影響台灣,位在關島附近的第16號颱風輕颱馬勒卡也緊接在後,氣象局表示,因馬勒卡未來行經過程中會經過較溫暖的海域,不排除強度再增強為中度颱風,且若馬勒卡颱風路徑不變,不排除15日深夜發布海警。

強颱莫蘭蒂暴風圈籠罩南台灣,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莫蘭蒂颱風中心目前位在恆春的西方40公里處,正以18公里速度向西北移動,暴風圈已籠罩恆春半島、雲林、南投以南和花蓮以南地區。

氣象局科長謝明昌說,今天整天到明天上半天是強颱莫蘭蒂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風向將由東風轉為南風,午後高雄、台南雨勢轉趨明顯,到了明天下半天莫蘭蒂登陸中國,各地雨勢就會趨緩。

謝明昌指出,雖然15日午後莫蘭蒂颱風就會遠離台灣,但是今年中秋節想賞月還是有難度,主要是莫蘭蒂颱風前腳剛走,第16號颱風馬勒卡就接近;他預估,17日馬勒卡颱風會拋物線從台灣東方海面北轉,若路徑不變,15日晚間到16日上午不排除發布馬勒卡的海上颱風警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