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電子支付 財政部:考慮調整發票獎金項目

立法院召開「建立電子支付環境」公聽會。(記者呂伊萱攝)

立法院召開「建立電子支付環境」公聽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6/09/07 12:4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內電子支付並不普及,為推動消費者使用電子支付,財政部承諾考慮調整統一發票獎金結構,進一步提高電子發票專屬的獎項,並研議納入電子支付載具的獎項,以增加消費者誘因,以利建立電子支付環境。

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在立法院召開「建立電子支付環境」公聽會。曾銘宗表示,無現金社會來臨,已逐漸改變大眾消費模式,但國內無現金交易遠落後於國際。為了提升我國電子支付比重與推動支付創新,邀集金管會、財政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與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等政府部會,與台灣行動支付公司、歐付寶、台灣金融科技、國際威士卡、萬事達卡、台新銀行、玉山銀行與第一銀行等企業及銀行業者出席,共同討論如何推動電子支付。

曾銘宗建議財政部,調整發票兌獎的獎項,可增發經由電子支付載具的特別獎,提供消費者使用電子支付載具的誘因。曾銘宗說,因為電子發票推動到某個程度會有瓶頸,乾脆利用電子支付載具替代,全部電子化。

財政部次長吳自心對此表示,除了紙本發票的兌獎以外,現在電子發票已設有專屬獎項,包括二千元獎項八千組與一百萬元獎項十組。在獎金預算許可的範圍內,可研議規劃增加獎項。吳自心說,目前我國電子發票發行數量超過五十億張,可以考慮進一步納入電子載具的獎項,以增加使用載具的誘因。吳自心坦言,統一發票獎金結構要思考做調整,因為如果還是在紙本發票兌獎,對電子支付也不是很好的作法,答應將此案帶回部內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