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擊香蕉園 11棵劈成焦黑斷裂

一整排的香蕉被雷擊中折斷變黑(記者葉永騫攝)

一整排的香蕉被雷擊中折斷變黑(記者葉永騫攝)

2016/09/06 17:32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連日的午後熱對流造成屏東豪雨、雷擊不斷,萬丹鄉灣內村一處香蕉園遭到雷擊,11棵香蕉被劈成焦黑斷裂,連支撐的竹竿也被打到開花,嚇得農民不敢到田中耕作。

高屏地區連日的雷陣雨造成多數地區道路淹水、坑坑洞洞,而雷擊的威力更是驚人,許多民眾紛紛將電器插頭拔除避免雷擊損壞,而萬丹鄉灣內村靠近赤山巖附近日也是雷聲不斷,造成農民林旺鴻種植的香蕉園被雷擊,11棵的香蕉被雷擊劈成焦黑、折斷,固定香蕉的竹竿直接被雷劈中,應聲爆開四散,顯見威力相當驚人,農民林旺鴻前往巡視時,發現雷擊那麼嚴重,嚇得不敢到田裡工作,而被雷擊中的香蕉已經死掉了,算是損失,要等到好天氣再砍除。

林旺鴻表示,他的香蕉園在香內路旁,附近有2支避雷針,附近的民眾說,這個地區容易落雷,曾經有2人被雷擊中的記錄,這1、2天雷公真得很兇,雷擊還嚇到不少附近居民,連飼養的狗都躲到屋內來。

前縣議員盧同恊指出,雷擊並不算天然災害的補助項目,但是他擔任縣議員時促使縣府增列特別補助條例,給予被泥火山淹沒的農民一些救助,雷擊能不能適用,得報請縣府農業處認定。

農民林旺鴻的香蕉園遭到雷擊,香蕉折斷變黑(記者葉永騫攝)

農民林旺鴻的香蕉園遭到雷擊,香蕉折斷變黑(記者葉永騫攝)

支撐香蕉生長的竹竿被雷擊中爆裂開花,讓人驚訝(記者葉永騫攝)

支撐香蕉生長的竹竿被雷擊中爆裂開花,讓人驚訝(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