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聰明吃月餅 正妹營養師提醒4疾病患者要注意成份

2016/09/06 15:43

正妹營養師吳佳蕙(左)和沈靈(右)提醒大家聰明吃月餅,4種疾病患者更要注意月餅成份(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中秋節將至,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吳佳蕙提醒大家聰明吃月餅,首先要注意「份量」,一次只吃半顆,或與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另外,如果是糖尿病、腎臟疾病、心血管疾病、代謝症候群患者,要更注意月餅的成份。

吳佳蕙指出,市售的月餅通常含有三高,高油、高糖份、高熱量,這樣的月餅會擁有比較多的反式脂肪和飽和脂肪,對心血管疾病患者、代謝症候群、糖尿病病患來說,都有較大的負擔,而腎臟疾病患者則要注意含有核桃內餡的月餅,由於磷、鉀成份較高,對腎臟病患負擔較大。

陽大醫院今年推出低糖的紅茶紫米月餅,以素有藥穀之稱的紫米作為內餡主要食材,含有豐富花青素,是優質的抗氧化劑,膳食纖維、鉀,以及富含維生素B1餡料還加入燕麥粉、核桃和乳酪,提昇膳食纖維、ω-3不飽和脂肪酸及鈣質含量,加入伯爵紅茶的餅皮,更帶來恬淡怡人的茶香,讓月餅更爽口。

陽大醫院表示,紅茶紫米月餅禮盒將舉行義賣活動,每盒550元,一盒12顆共四種口味,分別為紅茶紫米、紅藜纖Q、南瓜蔓越苺及金棗起司,這次義賣扣除相關支出後,盈餘將捐給陽大醫院失智症團體。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