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茶拿鐵好喝又健康!中醫專家:對胃潰瘍治療有一定效果...

2016/09/01 20:08

紅茶拿鐵是一種由紅茶加上鮮奶的飲料。(資料照,記者臺大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紅茶拿鐵」受到很多人的歡迎,其實紅茶拿鐵除了好喝,還能對人的健康帶來正面影響。中醫專家就指出,胃潰瘍患者如果喝紅茶加牛奶,能夠消炎、保護胃黏膜,對於胃潰瘍治療也有一定效果。

據《良醫健康網》報導,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李志剛表示,綠茶是未經過發酵的茶,茶葉上保留了很多葉子上的成分,綠茶裡茶多酚含量更能保留超過原葉中的2/3。因此過敏體質的人在喝綠茶後易嘔吐,對腸胃的刺激也比較大,如果是胃病患者,最好別喝綠茶。

而相較於綠茶,紅茶的口味雖重,但這是因為它是全發酵茶,紅茶中的茶多酚在發酵烘製過程中,含量已經減少,因此對胃的刺激也隨之減小。李志剛建議脾胃虛弱的人,多喝點紅茶,可以有暖胃的效果。而發酵過的紅茶還能夠促進人體消化,不但不會傷胃,還能夠養胃。

對於胃潰瘍的患者,李志剛則建議他們可以喝加上糖或牛奶的紅茶,這樣除了能消炎、保護胃黏膜,對胃潰瘍的治療也有一定的效果。不過他也指出,紅茶不適合放涼再喝,因為放置時間過長營養含量會降低,暖胃效果也會受影響。

相關連結請見:胃不舒服?喝「紅茶牛奶」能護胃!中醫教授秘方:3種紅茶,養胃補氣助消化" target="_blank">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69653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