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旦集貨場失火損失400萬 老闆娘難過「整年辛苦沒了」

文旦集貨場起火,雖然火勢很快撲滅,但悶燒煙燻後的柚子已經無法食用,農民損失慘重。(民眾提供)

文旦集貨場起火,雖然火勢很快撲滅,但悶燒煙燻後的柚子已經無法食用,農民損失慘重。(民眾提供)

2016/08/31 14:11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瑞穗鄉正值文旦採收期,一處鐵皮搭建的文旦柚集貨場上午11點半突然冒出濃煙,內堆放大量文旦包裝紙箱,加上鐵皮屋造成燜燒!趕來救火的消防員拉水線灌救,一邊救火還一邊聞到「烤文旦」的香味!

火災發生時,集貨場工人都在柚子園採收文旦,被附近民眾發現起火,立刻打119救火,消防隊趕到現場,發現包括文旦倉庫及隔壁神壇都失火,迅速將火勢撲滅。

但集貨場內堆放將近4萬台斤的文旦遭到火攻及煙燻,損失慘重,由於目前批發價每台斤30至40元之間,等級較高的老欉文旦價格每台斤更達60元以上,光是文旦就損失超過400萬元。

大火發生,讓趕回家的老闆娘楊紅英看了直掉淚,直呼「今年的收成沒了」。瑞穗鄉長陳進光聞訊也趕來慰問,陳進光說,楊紅英的文旦參加瑞穗鄉農會舉辦的文旦柚評鑑,多次勇奪金牌獎,火災損失這麼多文旦令人心痛,強調會全力協助善後。

而屋主則懷疑是隔壁神壇水塔上午請工人進行焊接施工,引燃金紙,造成火勢延燒波及到文旦。消防局則表示,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文旦集貨場起火,大批消防及義消人員急忙撲滅火勢。(民眾提供)

文旦集貨場起火,大批消防及義消人員急忙撲滅火勢。(民眾提供)

文旦集貨場冒出陣陣黑煙。(民眾提供)

文旦集貨場冒出陣陣黑煙。(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