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自強隧道9月初動工汰管 將封閉部分車道

水公司自強隧道汰管工程9月初就施工,會封閉部分車道。(記者盧賢秀攝)

水公司自強隧道汰管工程9月初就施工,會封閉部分車道。(記者盧賢秀攝)

2016/08/29 18:3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安樂區自強隧道人行道被自來水管線占用已1年半多,引起民怨,管線汰換工程交通維持計畫經道安會報審議通過,自來水公司表示,將在31日召開說明會,9月5日前動工,預計11月底前完工,恢復原有人行道供民眾通行。

基隆市安樂路一、二段間的自強隧道,去年1月因隧道底下1000毫米的輸水管破漏,必須要更換水管,隧道內外的人行道上架設了臨時水管,只剩下一邊人行道可走。

由於隧道交通流量大,無法開挖,採用潛盾式工法,施工難度高、風險大,工程多次發包不出去,臨時水管占用人行道1年半了,民眾無法通行,必須走到對向的人行道,出了隧道,還得逆向行走,民眾罵到爆。

汰管工程今年3月完成發包,道安會報今天審查自強隧道汰管工程的交維計畫,施工期間需封閉部分安樂路一段往安樂社區方向道路,原則還是維持雙向道,還有部分時段需夜間施工,施工單位將請義交協助指揮交通,也宣導部分車流可以改走中山高到市區,市府要求加強夜間照明設施。

自來水公司一區處副理曹正欣說,31日將在鶯歌里民活動中心召開說明會,9月5日前動工,並請施工單位加強宣導,減低交通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