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里蕭壠剪紙合作社 透過剪紙看見台南在地之美

大型剪紙創作。(記者楊金城攝)

大型剪紙創作。(記者楊金城攝)

2016/08/27 12:1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剪紙藝術家吳耿禎回鄉創作,偕同大北門在地20位親子家庭擷取台南在地文化的養分,透過剪紙、版畫、雕塑及肢體表演的方式演繹出台南特有的人情味,今天起在佳里蕭壠兒童美術館展出「剪紙合作社-蕭壠計畫」。

吳耿禎策劃的2016年蕭壠兒童美術館展覽「剪紙合作社-蕭壠計畫」,邀請不同領域藝術家們帶領20位素人藝術家的地方媽媽多元交流,深入鏈結地方文化,從而激盪出新的藝術思維與呈現方式。

計畫期間成員們進入鹽田、魚塭、廟埕、稻田及甘蔗園等「鹽分地帶」,以剪紙、板畫作為共同語彙,從歷史文化、自然環境、人物職業等角度多元創作,作為對這塊土地的回應。

包括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立委葉宜津、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等人都到場參觀,稱讚素人藝術家在藝術學習和創作過程記錄了家鄉的土地生命記憶。

相關影音

剪紙。(記者楊金城攝)

剪紙。(記者楊金城攝)

剪紙合作社展出。(記者楊金城攝)

剪紙合作社展出。(記者楊金城攝)

20位素人藝術家。(記者楊金城攝)

20位素人藝術家。(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