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資穎「球鞋門」事件 法界人士批:羽協凌駕國際規範

羽球女將戴資穎,因為沒有穿贊助商的鞋子上場比賽,羽球協會揚言懲處,但卻被爆料不符國際規範。(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羽球女將戴資穎,因為沒有穿贊助商的鞋子上場比賽,羽球協會揚言懲處,但卻被爆料不符國際規範。(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8/19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羽球小天后戴資穎穿著非羽球協會贊助商YONEX球鞋出賽,羽球協會揚言懲處,更被爆料YONEX曾致函羽協要求給選手給予最嚴厲的處分,並以提告威脅,但有法律顧問公司查詢了相關規定,發現要國際規範僅要求上衣、褲裙、襪子,並不包含鞋子。

對於「球鞋門」事件,有法律顧問公司查詢了相關規定,發現國際奧委會的規範,對於制服的要求,僅在上衣、裙褲及襪子,並未要求國家代表隊必須穿著統一的鞋子,當然也沒有任何強制選手必須穿著官方贊助商鞋子的規定;而國際羽總在一般競賽規則第23.6條,有特別規範旗下的會員協會(例如中華羽協)得授權贊助的範圍與格式,根據規定若要在上衣、裙褲的下方打上贊助商的Logo的話,必須先取得國際羽總之核准。

更重要的是國際羽總明文規定,在正式參與比賽的時候,來自協會會員的選手「不一定」要穿上帶有贊助的服飾;也就是說,無論是奧委會或是國際羽總,都沒有對於會員協會(中華羽協)所推薦的國家代表隊員在參賽時必須穿戴官方贊助商的品牌球鞋的硬性規定。

依上述的規範來看,戴資穎並沒有違反國際奧委會或是國際羽總的任何規定。因此,所謂上場必須穿著官方贊助商的產品,不能有其他廠商Logo云云,顯然是基於中華羽協妥協於商業贊助而定的「內部規定」。

法律顧問公司認為,中華羽協利用自己身為國際羽總國內「唯一」會員協會的權限,強制要求選手只能穿贊助商YONEX的球鞋,否則懲處,影響出賽,此舉顯然是以商業利益為考量,還揚言要懲處選手,邏輯實在令人難以苟同;臉書「不禮貌鄉民團」也有網友痛批:「羽協擅自將選手的鞋子選擇權賣給YONEX,再自行擴權要求選手配合,極為無恥」。

臉書「不禮貌鄉民團」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