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9歲童遊泰後發燒 確診染麻疹

2016/08/13 12:11

衛生局提醒,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民眾若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及接觸史。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一名9歲男童7月底與父母到泰國曼谷旅遊,返國後8月4日卻出現發燒、噁心等症狀,父母曾至新北、新竹等診所就醫,症狀卻未改善,3天後,男童再隨父母到高雄旅遊,期間卻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紅疹等症狀,緊急送醫才確診感染麻疹,目前男童症狀已趨緩,在家休養。

 新竹市衛生局指出,麻疹傳染力很強,可經由空氣、飛沫傳播或直接與病人的鼻腔、咽喉分泌物接觸而感染,依潛伏期推算感染地應為國外,由於男童未接種麻疹疫苗,感染機率相對較大。

 衛生局表示,男童在疾病可傳染期間(8月4日至12日)曾至轄內診所就診,目前相關接觸者均無出現麻疹類似症狀,將持續追蹤觀察至8月24日,也會持續掌握男童狀況。

 衛生局提醒,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家中若有年滿1歲幼兒,應儘速至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民眾若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及接觸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