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門宮國姓爺託夢道歉 谷暮:願拜訪當面溝通

位於鹿耳門溪口的鎮門宮,以「赤腳門神聞名,明式的建築外觀獨樹一格。(記者蔡文居攝)

位於鹿耳門溪口的鎮門宮,以「赤腳門神聞名,明式的建築外觀獨樹一格。(記者蔡文居攝)

2016/08/10 22:5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奉祀國姓爺鄭成功的台南市鹿耳門鎮門宮,傳出國姓爺託夢要向原住民道歉。推動拆除台南火車站前鄭成功銅像的台南市原住民議員谷暮.哈就今天表示,姑且不論託夢真假,廟方若出於善意,她給予肯定,也願意前往拜訪當面溝通。

谷暮表示,她今天獲悉消息,已和西拉雅族人連繫討論過,認為廟方如真誠要道歉,應先與西拉雅族四大社族人討論,採取適宜及尊重原住民族人的方式,而非自己認為的方式,以避免因不了解產生不必要的誤會,而失去其本意。

此外,谷暮也強調,她訴求的重點,並非針對個人或某一單位、宮廟,而是希望政府對原住民的歷史、文化、制度等等作為,整個政府體制及社會觀念要改變,不要只是以漢人的觀點來看待,這是整個國家社會體制的問題。

鎮門宮管理人林忠民表示,廟方將遵從國姓爺的託夢旨意,於週日起一連3天舉辦法會超渡受害原住民,並向當年的西拉雅族人表達歉意,希望伸出友誼之手,化解300多年來的恩怨,讓台灣不分族群團結在一起。

谷暮表示,廟方若出於善意,她給予肯定,也願意前往拜訪當面溝通。(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谷暮表示,廟方若出於善意,她給予肯定,也願意前往拜訪當面溝通。(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