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抓寶可夢墜台大醉月湖?台大呼籲小心

台大醉月湖。(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台大醉月湖。(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6/08/08 13:3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手機APP遊戲風靡全台,昨更有網友在自曝糗事,自稱在台灣大學內騎腳踏車抓精靈,卻不慎墜入台大醉月湖中而狼狽,台大教務長郭鴻基今天表示,流行趨勢不可擋,但還是希望學生小心謹慎。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中的台大版昨晚有網友「HarryPork」貼文,自述晚上跟女性友人在台大校園內騎腳踏車,並一邊開手機玩寶可夢,結果一個不小心竟掉入醉月湖中,在泥淖中掙扎,女性友人嚇得在旁高聲呼救,最後透過附近經過的民眾、學生共同拉拔,最順利獲救,貼文者最後也感謝落水時伸出援手的人們。

貼文出現後,網友大多撻伐,有人指出騎車騎到醉月湖中,等於當事人亂騎管制區,也不認同當事人邊玩邊騎腳踏車的行為,直呼:「誇張」等,貼文被超過100人「噓文」成XX。

對此,郭鴻基說,未聽聞有學生墜湖事件,但看見寶可夢風潮,認為這可能是一波世界改變的潮流,或許在玩寶可夢的時候,可以變成有效的商業模式,例如利用遊戲幫店家帶來人潮等,其他知名工具如「Youtube」等,也會根據點閱率改變使用者的觸及廣告等,認為不該禁止學生接觸,但還是提醒:「玩的時候千萬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