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新人事》教育體執行長蔡炳坤 慈濟高中校長張經昆

蔡炳坤(左)是慈濟教育志業體首位執行長,張經昆(右)接任慈濟高中校長。(記者劉婉君攝)

蔡炳坤(左)是慈濟教育志業體首位執行長,張經昆(右)接任慈濟高中校長。(記者劉婉君攝)

2016/08/01 06:1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慈濟教育志業體首位執行長今天上任,由前文化部政務次長蔡炳坤擔任;台南市慈濟高中校長也由前新北市三民高中校長張經昆接任,卸任校長曾耀松返回家鄉宜蘭,出任宜蘭縣政府縣政顧問。

蔡炳坤曾任台中一中校長、台北市建國中學校長、台中市副市長,成為慈濟志業體第一位執行長,他說,慈濟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科大、研究所、醫院等,不只9年一貫,更可說是18年一貫,也是國內體系最完整的教育志業體,面對未來的人文化育、學用落差、國際化3大挑戰,「慈濟準備好了!」將走出自己的特色。

他說,教育重要的是把孩子教好、教會,將人文教育理念在教學中實現,未來會加強產學合作,及與慈濟的醫療、人文、慈善志業合作,讓慈濟教育志業體培養出來的學生,可以優先被聘用。同時運用慈濟在國外的分會及據點,讓學生能於在學期間,利用寒暑假到國外當志工,投入賑災或關懷,把國內的學生送出去、將國外的學生帶進來,拓展學生國際觀。

接任校長的張經昆說,未來會加強將品德生活教育深化、普遍化,展現到社區及家庭中,與社區連結。而面對少子女化的衝擊,也將評估以寄宿家庭或增建宿舍等方式,讓外縣市學生也有機會到慈濟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