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審會學生委員產生 人本:台灣教育史新的一頁

圖為去年反黑箱課綱學生佔領教育部廣場,凌晨時分體力不支,學生與警察就地休息。(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圖為去年反黑箱課綱學生佔領教育部廣場,凌晨時分體力不支,學生與警察就地休息。(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29 00:1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12年國教課綱審議會的學生委員今晚由學生自主選舉產生,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發言人、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今晚接受本報訪問表示,去年學生加入反黑箱課綱後,使整個反黑箱課綱行動獲得社會的重視,今天選出課審會學生委員,象徵教育史新的一頁要正式展開,之後的審議課綱工作雖然艱鉅,但學生委員具有新時代的精神和思考模式,課綱實施對象也是面向未來,相信學生委員對整個課審會將有正面助益。

一路陪伴反黑箱課綱學生們的歷史教師深根聯盟,今晚表達樂觀其成,他們相信也力挺反黑箱課綱的學生們。深根盟是由高中歷史老師組成,老師們表示,學生在課審會上的出場,將讓其他專家學者和成人代表有可說服的對象、有必須說理的壓力,讓(不論號稱是根據什麼標準的)課綱內容可以被認真審視,而不只純然是既有政治勢力或學術、社會利益的分配。

深根盟老師們更強調,課審會有學生委員,是習於威權的東亞教育的美談,台灣的教育改革可以把學生放在主體地位,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