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彰投分署辦足球賽 為布國成員解鄉愁

中彰投分署為來受訓的布國成員舉辦足球賽。(記者蘇金鳳攝)

中彰投分署為來受訓的布國成員舉辦足球賽。(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27 16:2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位於西非的邦交國布吉納法索今年派21位成員到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受訓,由於一次訓練長達4個月,中彰投分署為解鄉愁及展現該國特色,特為布國學員舉行足球賽,讓學員相當開心。

從民國96年開始,布吉納法索就會派國家的菁英到中彰投分署進行為期3至4個月的職業訓練,成為該國職訓的種子老師,截止今年止,已有141人完訓。

今年則有21位布國的青壯年到中彰投分署參與機械、電機及維修平台等職類的訓練,學成後將成為種子老師,要為索國的學生及青年進行訓練。

不過,這些未來的種子老師,來台訓練時間長3、4月,難免有思鄉之情,但布國人愛踢足球,台灣人則是比較喜歡打籃球、棒球等,很少踢足球,跟布國的運動不太相同。

布國早期受到法國影響,不但屬於法語系國家,國內盛行的運動項目也是足球,在世界足球總會最高排名曾經到51名,2013年該國的足球隊 也奪過非洲國家盃第2名,足球等是國球。

幸好中彰投分署整個園區相當大,也有很大片的草地,在平日時下課或放假時,布國的學員,都會在中彰投分署的草地上練習踢足球,有時還會跟中彰投分署的員工打打羽毛球,雖然中彰投分署有籃球場,但布國的學員很少使用,常常在踢足球。

為解其鄉愁並展現該國的特色,中彰投分署特在結訓前安排一場正式的足球賽,由電機班和機械班互尬球技,而分署的員工看到這些學員踢足球的水準,都直說真的很棒,無怪乎足球會成為布國的國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