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嬰兒游泳夯 帶動新興職業親水師

在親水師指導下,媽媽利用泳具帶寶寶游泳。(記者張菁雅攝)

在親水師指導下,媽媽利用泳具帶寶寶游泳。(記者張菁雅攝)

2016/07/26 18:0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嬰兒游泳在台灣逐漸風行,帶動新興職業「親水師」,目前政府尚未規劃統一認證標準,由業者招募護理、幼保、游泳相關專業人員加以訓練,親水師薪資約在2.8萬元至3.5萬元間。

業者黃柏舜本身有3個月大的寶寶,他斥資2000萬元,在中科商圈打造嬰幼兒專業泳池,並引進國際嬰兒游泳教學系統。

黃柏舜表示,嬰兒游泳在歐美風行50多年,好處包括可得到足夠的運動量、發展肢體動作協調性、感覺統合、增進親子親密感等,只要寶寶臍帶護理好、體重大於3500公克,就可以在寶寶個人池游泳,由專業親水師幫寶寶沐浴、暖身瑜珈、配戴脖圈游泳,以及運動後的舒緩按摩,而3至4個月後頸部較有支撐力,就可由家長陪同下水。

嬰兒游泳盛行,也帶動親水師成為新興行業。親水師Yoyo具有護理及幼保科班專業,擔任親水師已有1年資歷,她表示,2年前到國外當保母,看到家長帶著10個多月的寶寶去游泳,很驚訝,回國後剛好有機會接受親水師訓練。

她指出,在水中及陸地的互動方式不一樣,嬰兒剛下水會不安,利用歌曲、玩具安撫後,很快就能在水裡優游,看到寶寶們在水中玩得很快樂,讓她很有成就感。

親子游泳能增加彼此親密感。(記者張菁雅攝)

親子游泳能增加彼此親密感。(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