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寶寶發願助人讀社工系 父母當同學、姊陪同行善

唐寶寶張簡珮廷(右二)發願助人,感動父親張簡尚釗(左一)、母親周珍主(右一)及姊姊張簡湘玲(左二),全家攜手行善。(記者洪定宏攝)

唐寶寶張簡珮廷(右二)發願助人,感動父親張簡尚釗(左一)、母親周珍主(右一)及姊姊張簡湘玲(左二),全家攜手行善。(記者洪定宏攝)

2016/07/24 22:3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唐寶寶張簡珮廷發願幫助比她更弱勢的族群,為了支持女兒的善念,父親張簡尚釗、母親周珍主跟珮廷一起選讀社會工作系,親子3人當起同班同學,姊姊張簡湘玲也跟著參與社會服務,全家攜手行善;珮廷感動地說:「我很幸福,一定要把這股暖流傳給別人!」

湘玲只比珮廷年長14個月,是從小學五年級跳級到國中一年級的資優生,現為高雄師範大學軟體工程與管理研究所碩士生;珮廷雖是唐寶寶,但自律力很強,每天做好該做的事,也很努力學習,從來不覺得自己比別人弱。姊妹倆相互扶持成長,感情甚篤。

21年前,珮廷出生的哭聲太過柔弱,醫師直覺是唐氏症特徵,篩檢後確認;張簡尚釗與周珍主聞訊,沒有時間震驚,反而冷靜且積極地搜尋資料,立刻安排珮廷接受「早期療育」。

周珍主說:「當時很少唐寶寶從零歲就開始接受感覺統合、音樂及語言治療,而且每次都是全家出動陪伴,一直到現在,未來也不會改變。」

正因為這股家庭凝聚力,珮廷逐漸減少與正常孩子的學習落差,順利完成國中小學義務教育,就讀立志中學綜合職能科期間,因為在獅湖國小當特教實習員,看到比自己更弱勢的孩子,珮廷興起助人的理念,首要任務就是取得大學學歷。

但唐寶寶讀大學很不容易,經與父母討論後,先透過統測推甄錄取正修科技大學進修部二專企業管理系,熟悉大學生活後,珮廷仍不忘她助人的夢想,被女兒堅定信念感動的張簡尚釗與周珍主,決定親子3人透過推甄進入大仁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二技假日班就讀,彼此陪伴成長。

今年暑假,珮廷與媽媽在獅湖國小輔導室、爸爸在高雄市慈善總會「實物銀行」實習,並與高雄早安扶輪社為身心障礙學生合辦夏令營,湘玲也無二話奉獻心力,讓校長楊光明、社長陳清景很感動,推崇他們是服務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