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鬥魚吃幼魚 業者透露小撇步

水族業者指出,若民眾在家中飼養鬥魚,母魚生產完後就要把母魚撈走,公魚會負起照顧魚卵以及小魚的重要任務。(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水族業者指出,若民眾在家中飼養鬥魚,母魚生產完後就要把母魚撈走,公魚會負起照顧魚卵以及小魚的重要任務。(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6/07/24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民眾都會在家中飼養魚類作為寵物,水族業者指出,若民眾在家中飼養鬥魚,母魚生產完後就要把母魚撈走,公魚會負起照顧魚卵以及小魚的重要任務,而當幼魚孵化並能夠游泳後,就應將公魚與小魚隔離,以免小魚被吃掉。

根據《中央社》報導,水族業者林昇輝對於飼養公、母鬥魚的民眾表示,當鬥魚經交配後,公魚會開始在水中製造適合魚卵發育的氣泡,且在母魚產卵後,將卵含起再吐入先前準備好的氣泡裡面,因此母魚在產卵完畢後,應盡速將其從原環境隔離出去。

林昇輝提到,當幼魚孵化並能夠游泳後,就應將公魚與小魚隔離,以免小魚被吃掉,此外,民眾喜愛飼養的孔雀魚為卵胎生,林昇輝認為,要避免小魚被吃掉的最好方式,就是將母魚於預產期前獨自放入準備好的小魚缸中,等母魚生產完,就將母魚放回原本的魚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