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乳頭凹陷別煩惱 矯正手術幫大忙

2016/07/24 13:26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整形外科主任黃柏誠表示,乳頭凹陷一般可分為兩側或一側,造成凹陷的原因可能是胸罩使用不當、乳房發育期衣服過緊、遺傳或是腫瘤疾病。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一名25歲陳小姐從小乳頭凹陷在乳暈下,隨著生長發育並無改善,陳母心影響婚後生活、生產哺乳及清潔上的問題,陪她到醫院就診,經諮詢,陳女接受乳頭凹陷矯正手術,獲得良好的改善,且預期未來哺乳不受太大影響。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整形外科主任黃柏誠表示,乳頭凹陷一般可分為兩側或一側,造成凹陷的原因可能是胸罩使用不當、乳房發育期衣服過緊、遺傳或是腫瘤疾病,此外,臨床上良性的乳頭凹陷通常較緩慢發生,快速發生的凹陷情形,就需就醫排診斷是否為發炎或惡性病因。

黃柏誠指出,臨床上將乳頭凹陷程度分成輕、中、重三等級,輕度乳頭凹陷只需按摩即可拉出;中度乳頭凹陷在拉出後容易又凹陷,經常需按摩拉出或吸出,若無效就要手術;重度乳頭凹陷則是擠不出也拉不出來,唯有手術一途。

陳女屬乳腺管開口均在乳暈下的第三級重度凹陷,經評估決定用局部真皮皮瓣作為手術方式,效果較為持久且乳腺破壞程度低,不影響產後育嬰哺乳。

黃柏誠解釋,隨著乳頭凹陷的嚴重程度不同,民眾可選擇單純縫線拉提或順勢合併改善乳頭大小,此手術的安全性高,呼籲女性民眾別羞於啟齒,可至整形外科門診評估,讓乳頭恢復既有的外觀及功能,也可早期發現病變可能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