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生乳頭凹陷 媽媽帶妙齡女整形

2015/08/27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一名22歲女子剛從大學畢業,將成為社會新鮮人,但她因兩側乳頭嚴重凹陷,從沒交過男朋友,媽媽擔心會影響她的姻緣,帶她整形矯正。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許永昌指出,女性約有1%到2%不同程度的乳頭凹陷,大多是先天乳管較短或乳頭旁纖維組織攣縮,中重度患者也可能無法哺乳,但可利用手術拉出乳頭,美化外觀。

這名女病患的上圍豐滿,但乳頭凹陷,乳房外觀幾乎看不到乳頭,左側和右側乳頭分別有中、重度凹陷,因此許永昌為她進行「皮瓣轉位手術」,拉出乳頭,並以兩旁皮瓣支撐固定,疤痕藏在乳頭和乳暈的皺褶處也看不到,不過這類患者因先天乳管畸形不通暢,可能無法哺乳。

另一名26歲粉領族從青春期就發現右側乳頭重度凹陷,但羞於啟齒,也害怕處理,最近與男友感情升溫,卻不敢親密接觸。日前才鼓起勇氣接受手術矯正,也不再有心結。

許永昌表示,輕度乳頭凹陷者,可徒手輕易擠出凹陷的乳頭,維持在正常位置一段時間,像有些婦女在哺乳時,就能被嬰兒牽引拉出;中度凹陷者,可徒手擠出,但容易縮回去;重度者,則很難或無法用手擠出,因此建議中重度者治療開刀效果較佳,只要局部麻醉即可。

許永昌也提醒,乳頭凹陷會影響外觀,嚴重者無法正常哺乳,而且清潔不易會影響個人衛生,應盡早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