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勞基法數量爆增 前10名血汗企業在這!

過去1年全國違反《勞基法》件數最多的竟是有公股的台灣中油。(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過去1年全國違反《勞基法》件數最多的竟是有公股的台灣中油。(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2016/07/24 0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誇張!過去1年全國違反《勞基法》的企業竟高達8546家,累計1萬5187次違法,和去年的2305家總計4675次比起來,增加超過3倍。而違反件數最多的竟是有公股的台灣中油,中華航空也「不遑多讓」排名第2,接下來的則包括了物流業、大賣場、保全、餐飲業、科技業等等。

據《蘋果日報》報導,公股100%的中油是國營企業,卻違反《勞基法》達34次,有員工慘到連續上班14天甚至17天,還有人拿不到規定的加班費;至於華航主要是讓員工加班超時,或者假日上班不給加班費。

接著違法次數的第3名到第10名是嘉里大榮物流、家樂福、新竹物流、誼光保全、日月光半導體、麥當勞、世界健身、富利食品(必勝客)。

對於公司高居違反《勞基法》的第1名,中油副總張瑞宗表示,被罰最多的是加班費與退休金給付不足額,主要是因為夜點費是否要納入計算仍有爭議,希望政府能訂下標準。

至於有員工連續上班,張瑞宗解釋應該是勞工需要排班所造成,之後會避免。第2名的華航則回應,會改善假日加班費,不過空服員工時涉及夜間航班的特殊狀況,會再跟員工進行協商。

中華航空過去1年違反《勞基法》的件數,排名全國第2。(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中華航空過去1年違反《勞基法》的件數,排名全國第2。(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