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主公醫院腦中風中心 24小時全年無休

2016/07/13 21:29

恩主公醫院設有「腦中風中心」,24小時都有神經科主治醫師駐院值班待命。(恩主公醫院提供)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腦中風為台灣近年來引起國人死亡的重大急症之一,急性缺血性腦中風需把握「黃金治療三小時」,給予血栓溶解劑藥物治療,才能夠有效減少中風所導致的神經功能障礙。

恩主公醫院神經內科林正懷醫師表示,在剛發現腦中風的3小時內,是使用血栓溶解劑最佳時機,目前本院105年第一季施打血栓溶解劑比率為10.87%,優於醫學中心與區域醫院,主要優勢在於恩主公醫院設有「腦中風中心」,24小時都有神經科主治醫師駐院值班待命,在區域醫院中十分少見。

腦中風除了發生當下時的急診處置外,更重要應為事前預防與正確知識傳遞,林正懷建議,可以以下列方式來檢測是否有腦中風:笑一下,是否一側臉無力或麻?兩手平舉,是否一側手臂無力?說話時,是否口齒不清、無法表達、或者聽不懂?若有一項有異常,則中風機率可能性72%,若有3項異常則可能性高達85%。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