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朝薛平貴穿明朝皇帝盔甲? 知名設計師行李箱惹議...

網友質疑蕭青陽所設計「我身騎白馬」圖,是描繪自明朝《明人畫出警圖》,時代背景錯亂。(圖擷自人3臉書)

網友質疑蕭青陽所設計「我身騎白馬」圖,是描繪自明朝《明人畫出警圖》,時代背景錯亂。(圖擷自人3臉書)

2016/07/06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設計師蕭青陽最近與德國行李箱品牌合作,以薛平貴「我身騎白馬」為靈感,所設計出的行李箱外殼,但網友卻踢爆,蕭參考明朝《明人畫出警圖》,並未做考證,有張冠李戴之嫌。

「人3 x steal3」臉書粉絲團今天分享一篇文章,有網友質疑蕭青陽所設計的「我身騎白馬」構圖有張冠李戴之嫌。該名網友指出,蕭青陽的「我身騎白馬」行李箱,外殼圖樣是出自明朝《明人畫出警圖》,騎黑馬主角應是明朝皇帝明世宗,可是《我身騎白馬》裡所虛構的角色薛平貴,他卻是唐朝的人物。

針對網友的質疑,蕭青陽臉書小編回應:「可以去翻閱聽聽「我身騎白馬」專輯,當初這專輯裡的多款薛平貴、王寶釧圖像即是引用不同時空古圖與印鑑,以錯置反向手法來呼應蘇通達在專輯裡用電音Remix顛覆傳統歌仔戲」。

視覺設計師蕭青陽與「我身騎白馬」行李箱。(Rimowa提供)

視覺設計師蕭青陽與「我身騎白馬」行李箱。(Rimow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